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园所新闻>>正文

我园参加西安市长安区2021年春季幼教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08:38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2021年3月12日,我园参加了西安市长安区2021年春季幼教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胡岸静、幼教科科长梁亚波、幼教科副科长王立、教研科副主任郭环、法规科科长肖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春季幼教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前教育“科学保教提升年”,长安区将从科学管理、课程研发、队伍建设、等级提升等方面多维发力,努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长安学前教育品牌。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春季幼教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结合长安实际,进一步完善以公办幼儿园为主导,集体办幼儿园为主体,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二是精细管理,强化师德。深入落实规范办园四级督查长效机制,严格收费监管,规范保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细化安全及卫生保健工作,提高保育质量,创设安全和谐园所环境。三是严格管理,优化队伍。发挥“名师+”研修共同体的辐射带动作用,举办教师专业技能大赛、技能展演、送教下乡、赛教及“三级三类”骨干教师评选等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提升。四是立足课程,科学保教。制定《长安区学前教育课程实施方案》《长安区幼儿园一日工作规程》,建立全区“科学保教提升年”优秀案例资源库,召开去“小学化”现场会,实施保育员分级培训,开展保育员技能展示活动。五是抢抓机遇,凸显特色。制定《长安区幼儿园地域文化创建目录》,开展园所文化创建现场观摩会,打造30所特色文化品牌幼儿园。加强校地合作,力争打造6所实习实践基地品牌幼儿园,擦亮长安“美好幼教”品牌形象。

风帆劲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将秉承会议精神,梳理2021年工作计划,并及时召开全园教职工大会,讨论计划的实施、责任到人。初心不改,我们将继续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幼儿园教育工作,严格管理、优化队伍、提升教师队伍软实力;立足课程、科学傲娇、提升内涵发展品质;抓住机遇、凸显特色,为打造长安“美好幼教”品牌形象添砖加瓦。

 

 

上一条:帮扶共进 携手同行——榆阳区培训提升项目之专家进园指导活动纪实 下一条:喜报|我园李媛园长获批2020年度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重大项目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