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园所新闻>>正文

科学保教促提升 规范办园夯基石 | 我园参加西安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345”工程——“科学保教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1:31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4月26日-27日,我园参加了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的西安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345”工程—幼儿园保教质量精准提升“科学保教提升年”活动推进会。本次推进会分为现场推进会和云分享推进会两场,旨在紧密围绕“科学保教提升年”活动,持续助推西安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345”工程发展,切实规范科学保教行为,不断提升保教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



4月26日,李媛园长赴西安市第三中学参加了“做好入学准备,科学幼小衔接”现场推进会。首先,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从“重投入、重普惠、重师资、重管理、重保教”这五个方面就碑林学前教育工作经验做交流发言。接下来,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军安从“全面发力、名校引领、有序推进”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科学保教提升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程秀兰教授开展“做好入学准备科学幼小衔接”讲座。



4月27日,我园教师于长安区第七幼儿园参加了“云端携手共分享 区域联动促提升”云分享推进会。由航天基地教育局、港务区教育局、高陵区教育局分别从“幼小衔接教育教学集体活动”、“‘去小学化’家园共育活动”以及“‘去小学化’教育研讨活动”展开科幼儿园学保教提升主题经验分享。

 

 

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是实施科学保教、依法办园的前提条件,是幼儿园内涵发展的前提保障。我校附属幼儿园将结合园所实际,以“科学保教提升年”为抓手,贯彻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西安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的精神,积极实施西安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345”工程——幼儿园保教质量精准提升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标准、依法依规办学,提高科学保教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上一条:课程改革谱新篇,校地融合共发展——我园组织开展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重大课题开题会 下一条:帮扶共进 携手同行——榆阳区培训提升项目之专家进园指导活动纪实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