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园所新闻>>正文

春暖花开好时光 绿化美化正当时——附属幼儿园开展绿化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6:52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幼儿园绿化美化工作是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领导的关心重视和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附属幼儿园户外绿化环境建设目前已初具雏形,最终将实现草、木、路的合理布局,竹、花、树为一体的自然景观。园内规划种有樱花树、柳树、枫树、桂花树等景观树,同时还有苹果树、梨树、枇杷树、桃树等果树,让幼儿在每个季节都能感受到大自然不同的气息。充分彰显园所“爱润童心、融合渗透”的办园理念,提供给幼儿自然且丰富的教育环境,为正式开园奠定优美的环境基础。


 


前期,附属幼儿园按照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与省林业局沟通对接,通过多次实地查看、商榷方案、精细措施、逐片部署等,确保有序有力推进附属幼儿园户外绿化建设。同时,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省林业局工作人员加强协调,确保树苗配送、灌水、质量检查等环节落实到位,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确保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

 


亲近自然、探索自然是幼儿的天性。幼儿园的绿化建设不仅具有美化环境的作用,同时还蕴涵着很大的教育价值。我校附属幼儿园也将在已完成了种植活动的省部级课题结题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丰富种植园地、果园、花园、竹林等区域环境,让幼儿在认识植物、观察植物、打理植物等过程中,促进幼儿的各方面能力发展,培养幼儿的观察认知能力、科学探究能力、热爱自然的情感等。



在下步环境建设中,幼儿园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加强对绿化成果的养护管理,同时结合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及课程教育方向,做好平面绿化美化与立体绿化美化结合、室内与室外绿化美化结合,努力为幼儿打造一个环境优美且富有教育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上一条:我园开展秋季招生报名工作 下一条:课程改革谱新篇,校地融合共发展——我园组织开展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重大课题开题会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