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家园共育>>育儿知识>>正文

孩子入园前的生活准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0:28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家长在给孩子准备入园物品的时候,需要提前了解孩子幼儿园的相关事宜。以下是小朋友常会用到的物品,家长自行准备:

(一)生活物品的准备

家长在给孩子准备入园物品的时候,需要提前了解孩子幼儿园的相关事宜。以下是小朋友常会用到的物品,请家长自行准备:

1.书包

带宝宝去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小书包,这不仅可以方便装上幼儿园需要用的物品和衣服,更重要的是能带给宝宝一种身份认同感,有利于帮助他接受身份的转变。宝宝每天背着自己挑选来的书包上学,也会更加开心。

2.衣物

给宝宝准备一些舒适方便适合在幼儿园穿的衣物,最好是开身带衣兜款式,那些穿脱不便的最好不要给孩子穿。衣服上不要带有太多装饰品,不要有拉链,以防夹伤。

平时记得给小朋友穿上内裤,以防受凉。秋冬季节备上两件厚薄程度不同的衣物也十分必要,可以防止孩子因为温差过大而引起感冒。还要另外多备一两套衣物,以便孩子弄脏衣物后老师能及时更换。

3.鞋子

给宝宝挑选一双舒适轻便的鞋子,最好是松紧口或粘扣款式,鞋底选择底软防滑为佳,适合宝宝泡泡跳跳,比如布鞋或旅游鞋。另外,还需备好拖鞋,这样小朋友午休时起来上厕所很方便。

4.手帕

给宝宝准备几条小手帕,不妨让他按自己喜好来挑选。手帕上可以做上标记或是选择几条花色样式相似的手帕,这样方便与其他幼儿的物品区分识别。

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增加一些物品,如宝宝仍有用奶瓶的习惯,就要记得另外备上一个合适的奶瓶。此外,带到幼儿园的所有私人物品都最好做上标记,以防混用或是遗失。

(二)生活习惯的准备

教会孩子会自己用勺进餐,克服要别人喂饭或挑食等不良习惯;让孩子认识自己的服装鞋袜及私人用品(最好有独特标记);教孩子敢于向成人提出自己合理的要求,如想喝水、大小便等,而不要以哭代替。在作息时间的安排上,应逐渐接近幼儿园的生活规律。

(三)日常交往的准备

教孩子学会说“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用语,会和老师、小朋友打招呼,如“早上好”、“再见”等。引导孩子在与同伴玩耍中学会谦让、关心与合作,教孩子知道如何正确地展示自己的本领,使孩子在交友中获得乐趣并锻炼交往能力。平时不要唯孩子独尊,避免孩子只习惯于接受别人的关照,如吃水果时,不要总是将大的、好的留给孩子吃。

(四)日常行为的准备

培养孩子的文明行为,不抓人、打人,伤害同伴;教育孩子遇事不任性、不乱发脾气;会用语言与人交往。

上一条:孩子入园前的心理准备 下一条:如何化解入园分离焦虑症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