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育资讯>>正文

预防出血热,我们共行动—我园参加区教育局2021年冬春季校园疾病防控暨安全工作推进会并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9:11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卫生防疫和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平安,11月29日,长安区召开2021年冬春季校园疾病防控暨安全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杨永涛、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娓婵、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文利、区教育局调研员张济帆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程主持会议。我园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专题会议精神,对当前校园疾病防控及安全工作形势和主要风险点进行了研判通报,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学校、幼儿园要与疾控、卫健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把好“前沿哨点关”;要扎实做好宣传教育,让师生家长人人掌握传染病早期识别和自我鉴别能力,出现疑似症状要督促第一时间到正规定点医院筛查诊治;要进一步加强晨午(晚)检、病假追踪、病愈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周”大清扫、大整治、大消杀活动,开展“家校共防”,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滋生环境;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和督促3-11岁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教职工第一时间完成加强针接种。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防、控、治”相结合,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提高学生主动防病意识;要多病同防,卫健系统要切实扛起冬春季传染病防控责任,持续完善传染病监测预警体系;要闭环严防,教育系统要切实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细化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健全信息报告机制;要强化宣传,建立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长效机制,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和健康防病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邀请区疾控中心传控科副科长王宏伟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作了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

 

 

 

 

 

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主体责任

 

 

为落实会议精神,我园进一步压实冬季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完善卫生管理制度,确保幼儿吃上安全、热乎、营养、可口的饭菜;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配齐配强专职教师和健康委员,深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法》,增强家校协同育人效果。

我园开展了“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培训”线上学习,并开展现场会传达区教育局会议指示,明确园所教师职责与分工,坚决做好园所传染病防控工作。

 

 

 

 

 

 

 

 

 

 

上一条:喜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喜获三项教科研立项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