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保教园地>>教学研究>>正文

教学研讨 | 研讨拓思维,交流促发展——我园开展“基于互动环境的课程搭建有效策略”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8:44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环境中各种场地、设施、材料等都与幼儿园课程有着密切的联系,课程环境的创设是课程设计和实施不可忽视的因素。

——虞永平

 

 

 



    10月15日,我园园长、西安市“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主持人李媛老师邀请西安市长安区教育局教研室郭环主任以及来自长安家园幼儿园、长安区第八幼儿园、长安区第五幼儿园、美伦天成幼儿园等成员园及姐妹园的园长们在我园进行了“基于互动环境的课程搭建有效策略”主题研讨活动。

 

  园所参观

 

 

 

 

 

 

 

 

 



  教学研讨

 

      李媛园长表示,环境是幼儿园重要的教育资源。幼儿园环境不应仅仅是装饰和美化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被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的载体,构建能够呈现办园理念和园所文化的环境,搭起幼儿与环境互动的桥梁,构建园本特色课程,真正起到环境的育人作用。

 

 

在研讨中,各位园长聚焦于“互动环境、开放型教室”的课程搭建理念,注重给儿童创设互动的课程环境、开放的教室空间,挖掘与儿童日常生活相关的、感兴趣的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筛选并统整幼儿成长环境中广博的课程资源,寻找有价值的因素,融合到幼儿园互动环境创设中去,拓展幼儿的活动空间。

 

 

最后,李园长向各位园长分享了自己所编写的书籍《幼儿园保育工作家长实用指导手册》一书,加深了各位园长对保育工作质量的认识,从保教结合的方面论证了互动环境搭建课程的必要性。

 

 

 

      陈鹤琴先生曾提出:“幼儿园环境是儿童所接触的,能带给他们刺激的一切物质。”李园长和她的的教学团队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幼儿园互动环境创设经验,此次教研活动是幼儿园互动环境创设向课程搭建发展的进一步研究,加强了园所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了优质教研理念与方法的有效输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进一步发挥“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沟通交流的坚固桥梁,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也期待更多的幼儿教师能以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作为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提升保教质量!

 

 

上一条:守“绿”守希望,育“苗”育未来|陕西学前师范附属幼儿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