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卫生保健>>营养膳食>>正文

你好!幼儿园 | 饮食篇—今日早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9:58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幼儿期是人的一生中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其膳食需要各种必须的营养素,更需透过教育的途径,帮助幼儿建立各种正确的健康观念与饮食习惯。由于社会结构的变迁与双薪家庭的增加,幼儿教育工作者担负了更多学龄前幼儿的教育与保育工作,需设计各式营养可口的美味餐点,强健幼儿的体魄。

接下来分享今天的早餐:百合玉米粥、温拌三丝、葱油小花卷。


 

 

早餐breakfast百合玉米粥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镁、锌、硒、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泛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具有清火、润肺、安神的功效。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米中含有的核黄素等高营养物质,对人体是十分有益的。

温拌三丝

红萝卜含有大量萝卜素具有调节免疫的功效。

海带俗称长高菜,可有效促进钙吸收。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三者搭配可提高孩子免疫力,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

葱油小花卷

花卷是一种经典的家常面食,可以做成椒盐、麻酱、葱油等各种口味。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小麦含有的核黄素对提高记忆力和促进智力发育有一定的好处。

 

 

考虑卫生与安全为首要,采购当季盛产、当地生产等富有营养价值的食材,如红萝卜、土豆。

营养均衡,主食以米为主,面为辅,主食类有1/4为杂粮(玉米)及根茎类植物(百合)的设计与添加。

 

 

 

上一条:你好!幼儿园 | 饮食篇—今日餐点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