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保教园地>>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秋韵相伴,创意无限|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小一班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8:03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秋韵相伴

          创意无限

秋天,是一首静美婉转的诗。黄叶纷飞,秋意浓郁,寻找秋天,捕捉秋天的美好。秋天和草木的这场约会,就从“遇见”开始......

《指南》中指出:“幼儿的艺术学习生活关键在于大自然和社会生活中萌发出对美的感受和体验。”结合指南,贴近生活,我们选择用孩子熟悉的树叶进行创作,这不仅激发了幼儿的创造性思维,还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小朋友们眼中的秋天是什么样子的?秋天的落叶又可以用来做什么游戏?我们一起看看吧!


 

 

遇见秋天

当幼儿园里飘下第一片黄色银杏叶时,我们知道秋来了......

在小朋友眼里,秋天是怎样的呢?

小鱼儿:有的叶子变黄了,但是还有一点点叶子是绿色。


小美:我看到地上有好多种落叶。

 

欣悦:而且我都穿长袖,穿风衣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自己的发现。瞧!好多黄叶!萌娃们纷纷到大自然中寻找秋的痕迹,看着手中一片片秋叶,感受着大自然馈赠给我们四季变幻的惊喜。





感受秋天

陈鹤琴说过:“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飘零的秋叶吸引孩子们的目光,使他们驻足观看、欣赏。秋天是美丽的,同时也是短暂的,但我们可以将秋天的美定格下来。

 

伴随着欢乐声我们这一环节也要暂告一段落了,孩子们的兴趣点依旧很高,于是孩子们将这一瞬间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了下来。


留住秋天

“老师,我想把这片落叶带回去,我觉得它好漂亮呀!”“老师,我也想”“我也要带回教室。”在小朋友的期待中,我们将树叶带回了教室,孩子们仔细地观察了起来。

七宝:“老师,你看这个银杏叶倒过来像一个海盗船。”

千千:“也像小公主的裙子。”

晶晶:“我把好多片树叶连起来像个毛毛虫一样长。”

小小的树叶,在孩子们的指尖变成了缤纷多彩的世界。有栩栩如生的海底世界,还有茂盛的植物,以及可爱的小动物们。

 

 

经过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拼拼、剪剪、贴贴,一片片不同的树叶,变成了生动有趣的的粘贴画。

这个秋天,因为有了这一幅幅的创意树叶画而别样精彩!小朋友们在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同时,了解了大自然的奇妙之处,培养了想象力和观察力。






 

绘本推荐

绘本名称:《落叶捉迷藏》

该绘本主要是树叶等植物拼成的小动物,每页都色彩鲜艳、形象生动。一定要带上它到野外,跟孩子一边看,一边找各种树叶,拼成小动物。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秋天各式各样的落叶里,隐藏了哪些神秘的“动物”呢?小朋友一起和爸爸妈妈赶快玩起来吧!

深秋所有的浪漫与诗意都在此刻相遇了

愿每个孩子都能安度此刻,用健康的身体和灿烂的笑容拥抱美丽的深秋

 

 

 

END

 

上一条:[教育教学]我会扣纽扣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小小班活动小记 下一条:[教育教学]小绿豆,大智慧|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中一班活动小记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