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保教园地>>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我会扣纽扣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小小班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8:37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我会

扣扣子

 

生活自理能力提升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在幼儿园阶段是非常重要的。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事情,应当让他自己做。《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也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其中最典型的表现就包括自己能穿脱衣服、扣扣子等。幼儿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人,需要从学习生活开始,幼儿自理能力贯穿于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也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内容。

 

 

 

  进入冬季后,幼儿穿系扣上衣的越来越多,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自我服务意识,提高自我服务能力,在疫情停课的这段时间里,小小班教师就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活动——《我会扣扣子》。下面这首儿歌就是用来帮助小朋友们学习如何扣扣子的。

《我会扣扣子》

捏纽扣,拉扣眼。

留神不要钻错洞。

钻呀钻,钻呀钻。

纽扣乖乖钻进洞。

 

 

 

 

 

    穿衣服是孩子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系扣子更是习以为常。穿衣服避免不了要学扣扣子,2-3岁是培养宝宝独立自主的关键期,因而引导小朋友自己扣扣子尤为重要。

    小朋友们在学习了扣扣子之后,还在游戏故事中画出了自己喜欢的扣子呢。

 

 

 

 

 

 

 

 

 

 小朋友们学会扣扣子,在解扣子、扣扣子的过程中手眼协调、手部精细动作、手指灵活及小肌肉都得到了发展,同时也会很有成就感呢!瞧,返园后小朋友们在和老师一起练习扣扣子呢!

 

 

 

 

 宝贝们的本领是在操作、体验和体现中获得经验的积累,区域材料中我们也会投放相应的游戏材料,支持小朋友们进一步自主练习,小手指越来越灵活啦!

 

 

 

   说在最后的话:鼓励幼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对幼儿的尝试与努力给予肯定,不因幼儿做不好或做得慢而包办代替能够给予幼儿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空间,促进其主动性、独立性的发展。

    愿我们的宝宝都能够从小事做起,不紧不慢的进步,踏踏实实的成长!

 

上一条:[教育教学]绘声绘色,点亮童心 |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大一班活动小记 下一条:[教育教学]秋韵相伴,创意无限|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小一班活动小记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