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园所新闻>>正文

课程改革谱新篇,校地融合共发展——我园组织开展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重大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03点击:编辑:附属幼儿园

近日,我园李媛园长作为课题主持人以长安区教育局为单位申报的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重大项目《新时代背景下幼儿园地域课程的探索与实践》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顺利开题。



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柳铭,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科研处副处长邢兰芹,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胡岸静、幼教科科长梁亚波,西工大幼儿园、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西安市第二保育院、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西北大学幼儿园,课题组成员、李媛名师工作室成员、李媛“名校长+”研修共同体成员、长安区学前教育“名师+”成员,各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


 

胡岸静介绍了长安区近年来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情况,对课题申报的重要意义、开展形式以及课题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柳铭宣读了课题立项文件,介绍了本次全省课题立项的背景情况,要求课题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协作、主动探索,为课题顺利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课题主持人李媛作开题报告,从课题研究背景、价值、目标、内容、理论依据、思路方法、实施步骤、研究保障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副校长文明表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将对课题研究全力提供支持与保障,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创造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确保课题顺利结题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接着,与会领导为课题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课题指导专家结合开题报告指出,建议准确把握课题内涵,细化课题研究内容,厘清课题研究思路,明晰研究路径,将课题研究做细、做实、做精准。

互动研讨环节,课题组成员、李媛“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李媛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会园长、骨干教师与专家积极互动,针对地域课程建设中的困惑和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课题研究是促进和提升保教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参与本次课题研究,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园将继续深入开展研修活动、积极承担此类课题,为长安区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春暖花开好时光 绿化美化正当时——附属幼儿园开展绿化环境建设 下一条:科学保教促提升 规范办园夯基石 | 我园参加西安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345”工程——“科学保教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Copyright © 201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